七月五圆

我们相遇吧

【恩潇】《余生》

    第一次尝试以第一人称视角来写一部小说,希望你们读得开心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为别人活着,也要为自己活着。希望和悲伤,都是一缕光。总有一天,我们会再相遇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——《意林》


  对你没有抱有任何幻想,也没有任何期望。只是想个陌生人,对你不会有任何感情。毕竟余生早就没有你了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  00:25

  “程潇。”


  “怎么了。”


  “就这样吧。”


  00:32


  “好,谢谢。”❗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 或许是时间太长,我已经快忘了她的样子了。他们名字隐隐约约的记得叫,恩,,什么来着。反正时间太长了,谁会记得。


  我和她初次遇见是在高中时期,她是交换生,韩国和中国的交换生。因为自身原因自己也会一点韩语,她也会汉语,但说的不是多正规、厉害。


  语言不通,所以我们俩就是班里面的一道风景线。为什么呢?因为班里同学都不太喜欢听她讲话,原因好奇怪,不过我喜欢。


  相处半年了,她是我唯一的朋友,我也是她唯一的朋友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何为情窦初开?我觉得我现在的状态就是这样。我和她就是外人眼里的一对情侣。


高一结束,为了她,我们搞了个告别仪式,虽然大家都不是对她好感很大,可是却还是都落泪了。


我也如愿以偿的要到了联系方式,从那天开始,我们,正式在一起了。她也深爱着我,我也深爱着她。

 

你若问我我们俩怎么在一起的,对不起,我都记不太清了,或许你可以去问问她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这段感情持续了两年多,即将在快三年的时候,一个事实打击了我,她和另一个人在一起了。我知道,那一天,还是来了。


这件事情我还是记得很清楚的,不是小说里面的照片,而是我肉眼所见的。


马上要迎来三周年了,我去礼物店给她挑礼物。果不其然,我看见他搂着一个人。今天,还是发生了我最担心的一件事情。


他今天晚上没有回来,然后,再然后就是他凌晨给我发的消息了。


我还未来得及答应他,他就已经把我的联系方式给删了。果然曾经的心动算个嘛呀,我记得有一句话叫做没有物质的爱情怎么可能下去呀?


我们俩既没有物质也没有任何的东西,这三年我仔细想想其实也委屈他了。他现在很幸福,我很开心。


我终究是他生命里的一个过客,而他却是我生命里的主角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再见了,我曾经的心动,谢谢你给了我如此美好的青春年华。


我是程潇是你生命中的,一个过客。可我也想当主角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感谢观看 @WJSN- 香芋

可能会有后续吧


评论(4)

热度(2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